Masaki~Masaki~For Dream~🎵

 

[SA]来日春归-1

一小段序,存先。


来日春归




 

七分裤,花粉症,相叶雅纪。这就是关于春天,樱井翔最先想起的三个关联词。事实上,再翻译一下,不难看出是:相叶雅纪,相叶雅纪,相叶雅纪。

 

似乎随着相叶雅纪的年岁渐长,花粉症状也渐长。电视台种了一株樱花,樱井翔走过时就看到相叶雅纪站在树下,阳光正好,他在专心看剧本,一边看一边不停地打着喷嚏,浅粉轻软的花瓣落了满头也不知晓。

 

这是工作人员才能进出的内庭,倒也不用担心引起什么骚动,但既然是在背台词,为什么不待在乐屋里呢?

 

樱井翔走上前,拍了一下相叶雅纪的肩膀,满意地看到全神贯注的对方如预期地被吓了一跳,像只兔子一样颤抖了一下,花瓣就从他的头发滑落到了肩膀:“什么呀,是小翔啊。”

 

“怎么在这里?”樱井翔捡起他搁在花坛边的其他书册翻看,主持台本、漫画原作,密密麻麻地作了笔记,这家伙,真是一如既往地拼命。

 

“小大在睡觉,背出声音怕吵醒他。”相叶雅纪说。

 

“他?会被吵醒?”樱井翔一脸不信。

 

相叶雅纪就眯着眼睛笑起来。

 

“被发现了啊。”

 

“你从来说谎都很差劲好吧。”

 

“其实是想多陪陪樱花。”相叶雅纪抬起头,“这里的樱花树,都不太有人来观赏的,每年都自开自落,就觉得,很寂寞吧。”

 

“哎?听你这么说,难道是在这里陪过它很多年了?”樱井翔一般不与人作如此风花雪月矫情做作的对话,但对着相叶雅纪,他总是会耐心一些。也许是因为他会愿意相信相叶雅纪是真心实意这么认为的。

 

相叶雅纪,82年生人,男性,还会很自然地说出觉得樱花寂寞想陪它这种蠢到带些羞耻意味的话。

樱井翔,82年生人,男性,还会表示认同——好像是有些寂寞,以前怎么没发现呢。

 

“是啊,发现没人欣赏它的绽放以后,我每年都会抽空过来坐一会儿。”相叶雅纪对樱井翔说,“虽然如果它知道的话,应该并不稀罕。”

 

“嗯?”

 

“我开花就是为了授粉,关你们什么事?别给我乱加这种肉麻戏。”

 

“哈哈哈。不会的,草木有灵,他也会感谢你的。”

 

“这么说来,我们赏花其实是在看树木交配哎。”相叶雅纪却自顾自地打破了之前和樱井翔一同营造的清雅氛境,“草木有灵的话,只会骂我们变态吧!”

 

“我觉得草木有灵的话,只会感慨面前这个人实在太无聊了。”樱井翔憋着笑调侃他。

 

说完这个,两人就都不讲话了。春光正好,静静地,文艺那么一小会儿,也不错。时刻表强迫症的樱井主播并没有发现,离他自我规定应当已经执行了的rehearsal已经过去了七分钟。

 

“抱歉打扰。”一个陌生的声音,打破颇为罗曼蒂克的静谧,在樱相二人身后响起,“其实我觉得,你们两个人,都很无聊。”

 

他们回头,身后除了这株孤独的樱花树外空空如也,不禁面面相觑。

 

……树在说话?

 

“看什么呢?刚刚猜我怎么想的时候,不是挺起劲的吗?”

 

……一棵牙尖嘴利的树在说话?


标签:SA
评论(13)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