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ki~Masaki~For Dream~🎵

 

[SA]生存法则(ABO)-章九下

事务所内部的会议只叫了相叶雅纪旁听,开得简短高效,大致是决定先当作一般绯闻沉默应对,希望事情自然而然热度下降。相叶除了一开始的鞠躬道歉,就挺乖地坐一边发呆,瞪着手中咖啡的袅袅白烟。与会诸人礼节性地问过他的看法后,也好似这事与他无关,还没等咖啡凉透,就三言两语开完了。

 

相叶雅纪回到乐屋,其他四人没被召唤,却都在,如同往日,各干各的。听到他回来的动静,也就是抬头看他一眼,继续手头的事情。

 

倒是原本猫着腰似老僧入定的大野智先坐正:“爱拔酱。”

 

像是听到一声号令,二宫和也放下了游戏机,樱井翔放下了报纸,松本润放下了杂志,各自坐到熟悉的座位,俨然一副严肃开小会的架势。

 

“嗯……没什么事啦,事务所的意思是先不回应。”相叶雅纪搓了搓裤腿,朝他们露出个巨大的笑容。

 

樱井翔埋头又刷了刷推特,相关的tag已经上了热搜,幸而还只停留在揣测绯闻的阶段。

 

雨的邮件这时候发了过来,询问是否需要她出面声明。相叶雅纪回说:这可不是应该让小雨为我承担的事情。

这不是任何人应该为他承担的事情。

 

“相叶氏,虽然现在只是说你谈恋爱,不过万一有什么——”二宫和也把手机摊在茶几上,指尖戳了戳屏幕。

 

另外四个人凑上去看,二宫用关键字搜到已经有人曝出雨的医生身份。尚未涉及到具体专业方向,也还没什么转发量,但是照这个趋势,可以预见流言风雨的到来。

 

相叶雅纪想过有一天会如何如何——无论是他的性别欺瞒,还是他与樱井翔的关系,总有一天会如何如何的——说人生有三样无论怎样都无法隐瞒的东西,贫穷、咳嗽与爱。相叶雅纪做过许许多多的设想,或许他与樱井翔的眉梢眼角总会积少成多地泄露情衷,又或许是被人撞破他和樱井翔私下幽会有逾矩的举动。万万没想到来得这么快,猝不及防地,倒的确是逾矩举动,但却是别人,因着这个特殊的别人,他可能要暴露十几年以来说不上是骗局的骗局。

 

若真会如事务所所愿,闹一阵子就平息自然最好,又或者什么都被扒个干净……到了不得不站出来的时候,该是以什么姿态应对?

 

“说不定会举行公开致歉的记者会。”相叶雅纪笑着脱掉鞋子爬到沙发上,摆了个标准的土下座,“果然说是我私自隐瞒比较稳妥吧?大家一无所知,这样对事务所和arashi的影响都小一些。呐呐,有什么提议吗?”

 

松本润盘着腿,一扭十八弯地看着他因跪坐躬身而出现在自己视线正中央的头顶心,冷着一张脸不说话;二宫和也盯着手机,刚才那条推特的转发量以让人心惊肉跳的速度往上窜涨;樱井翔也似松本润一样冷着脸,身体坐得笔直;唯独大野智又恢复了木然无神的状态。

 

似乎早就料到他会这么说又顶顶不耐烦的样子。

 

静默。相叶雅纪感觉芒刺在背,原本是开玩笑的土下座,竟然真心抱歉了起来:“这次又给大家带来这么大的麻烦,真是很对不起——”

 

“爱拔酱。”大野智突然打断了他,“你知道我们为什么生气吗?”

 

所以你们果然真的在生气吗?

相叶雅纪抬头,看见四个低气压的人,四双积雨云的眼。arashi没怎么吵过架,他实在不善于应对这样的气氛,只好重新端端正正地埋下脑袋:“真的很对不起,我会尽力补救的。”

 

“雅纪,你有听到leader问你我们为什么生气吗?”樱井翔又打断了他。

 

相叶雅纪一时不知该如何接话,为何生气,难道不是显而易见的原因吗。绯闻上身,秘密暴露,把团队推到了风口浪尖。

 

大野智踩着夹脚拖,踢踢踏踏地挪到相叶雅纪的面前,蹲下,从下往上看他那张不知所措的脸:“爱拔酱。你如果连arashi的相叶雅纪都保护不了,是没有办法保护arashi的。”

 

霸占相叶雅纪视线的是大野智近在咫尺的面包脸,一片阴翳中,大野智沉静又温柔地看着他,相叶的发梢甚至要擦在他的脸颊上。

感官上他像一片海,动作上又有几分像一只在安抚伤心主人的猫。

 

刚刚一直还算心绪安宁的人,这会儿忽然有些想哭。相叶雅纪揉了一把眼睛,吸着鼻子瓮声道:“leader还真是一个很帅气的alpha啊。”

 

“嗯,那我的确是的。”大野智很认真地点点头。

 

“大野智你真不要脸。”二宫和也甩开手机在沙发上翻滚,飞起一脚去踢大野智的屁股。

 

樱井翔走过来,拉住了相叶雅纪的手:“好了好了,我们具体来商量一下应该怎么办。”

 

等arashi详细的对策会议开完的时候,雨也已经被扒了个彻底,连大学时期发表的论文截图都挂了满屏。

 

又有好事者整理了以往的各路小道,诸如去年某月某人信誓旦旦说的相叶雅纪曾问自家表哥买过黑市抑制剂、又有某人曾在家附近以治疗发情期并发症闻名的医院见过相叶雅纪身影的目击。零零总总,原本看似无足轻重的谣言被串联整理,各种旁证让相叶雅纪的性别风波疑云丛生,话题果然从相叶雅纪是否恋爱转到了最微妙敏感的议论中心。

 

反应最大的自然是粉丝群体。原本相叶雅纪的公开性别是beta,偶像贩卖梦想,也贩卖性幻想,beta这个性别abo通吃,相叶的形象健康向上,他的粉丝性别分布一直算平均。随着事态发展,已经有很大一部分alpha性别的粉丝发表了激进言论。女性alpha多是觉得受到欺骗倍感愤怒,又因为女性alpha没法标记omega,相叶雅纪这个偶像,在性方面,从根本上对她们失去了意淫的价值;而在粉丝占比中极少的男性alpha,因着社会整体对omega的轻视,说辞中都不乏轻侮下流的词汇。

 

更多理智的粉丝还是选择等待官方的回应。

 

等舆论发酵到“相叶雅纪实为发情期紊乱的omega,正与自己的主治医生女性alpha陷入热恋”的地步,有精神崩溃的粉丝在视频网站直播焚烧相叶雅纪的shop照片。

 

一直关注此事的当事人相叶雅纪恰巧看到了。他盯着屏幕数了数相册,十一本,画面中正在静静化成灰烬的是自己十七八岁的青涩模样。他能想象这个粉丝曾经是多么花费心力去爱他。

 

自媒体上沸沸扬扬,主流媒体再也坐不住,已经不可能平静渡过了,看来记者会不得不召开。

 

开又如何,之后又如何,谁知道呢。

 

那位粉丝烧到第四本的时候,樱井翔走过来按掉了他的电脑屏幕,揽住他,轻轻吻了一下他微微颤动的眼睛:“不要紧的。”

 

相叶雅纪笑了笑,也回吻了一下他的眼睛。

他们喜爱对方的眼睛,表情达意不用说话。千言万语一个眼神,日月星河一个眼神,往事层叠一个眼神,未来承诺一个眼神。你看了,我便懂了。

 

相叶雅纪倾身抱住樱井翔,疲惫又安心地伏在他的肩窝。他们现在真如在一起时所深虑过的那样,脊背相依,要直面一切未知的伤害与疼痛了。

评论(12)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