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ki~Masaki~For Dream~🎵

 

[SA]生存法则(ABO)-章十上

最后两章其实算是比较无趣的理论总结,有一些臆想对于我而言,只有在这个题材和背景才能顺理成章地写下来,但究竟应该是怎样的,我自己也还是没有想太明白。

不管怎么说,这个故事终于快告一段落了。




章十:感謝カンゲキ雨嵐

 

2014年,9月,夏威夷。

酷热潮湿,却又如青春般热烈张扬,这样的夏威夷,突然暴雨。

 

真是很少有这样倾泻天空的雨,巨大又密集的雨滴激烈地砸下,打得睫毛沉重,眼前模糊一片,几乎目不能视。

相叶雅纪在舞台上半闭着眼睛,打滑地舞蹈歌唱,想待会儿挨拶的时候要也这样可真是台上台下一般狼狈,有些失礼,又很尽兴。

 

可等到安安静静拿起话筒,雨也停了,成了最适合煽情的氛围。滚了滚喉头,却一时不知如何开口。

 

想来似乎重要的事情都发生在雨中。

最开始性别分化躺在病床上那段古早岁月,就记得医院的窗户外老是稀里哗啦下黏黏腻腻的雨,难受的时候雨就像是神经上的伴奏,到后来每次神志不清都觉得好像在下雨,滴滴答答的单调节拍,永无止休;十周年发病是在雨中,樱井翔在雨后的阳台问他有没有想过找一个固定伴侣,相叶雅纪笑着弄乱又整理过他的头发,再乐观也只能觉得一切不过是“不可能”这简单三个字;性别难以掩藏是因为雨中的一次会面,后来樱井翔来车站接他,进事务所的时候两个人同撑一把黑色的小伞,樱井翔湿光了半边溜肩。

呵,连医生的名字都带有“雨”字。团名真是一个迷信的魔咒。

 

后来记者会那天,也下着雨呢。

 

相叶雅纪望着台下星星点点的荧光棒,思绪游离:看起来,也不是与闪光灯不相似。迎着光,逆着光,都是视角。

 

那天是穿的黑西装吧,五个人一起,端端正正地坐在长枪短炮前,那场面竟然有几分像是一场被正面围剿的战争。

二宫和也调侃说:长的呢射程远精度高,能把你所有要哭不哭的表情都给拍下来,裹上焦油烙进一格格像素;短的是笔,你说什么都再给包一层火药,炸到铅字上。真的是武器。

 

这话说得文艺却形象,叫相叶紧张得揪衣服。二宫和也一巴掌拍在他背上:喂,相叶氏,所以要有我们的暴风雨来浇熄啊。走吧。

 

相叶雅纪坐在五人正中,答记者问,首先解释跟雨的关系。

 

“她与我是普通友人。那天之所以会有逾矩的动作,完全是因为我的眼睛长得像她已故的恋人,并不是因为我们之间有什么亲密关系。”说到此处,闪光灯噼里啪啦地直照得他头晕目眩,“这些内容已经涉及她的隐私,也请大家不要再追问了。由于是一次寻常的私下小聚,当时没有考虑自己的偶像工作,做出了这么冒失的事,对她和各位粉丝造成的困扰我很抱歉,的确是我的过错。”

 

相叶雅纪起身,九十度鞠躬。

 

“那么请问相叶桑和这位友人是怎么认识的?是否与她的职业有关?”

 

“抱歉,这个问题又关系到那位友人的隐私了。”松本润第一个接过话茬,“她并非公众人物,目前的过分关注已经对她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这完全是因为我们的特殊身份。再一次诚恳地道歉,非常对不起。也希望大家不要再问与她有关的问题了,感谢各位。”

 

松本润的说法,是五人认真商议过的。既然已经解释清楚了和雨的关系,与她相关的内容就可以理直气壮地回避了。果然此言一出,记者们不便再追问,又由于他的语气强硬,本就微妙的记者会出现了些许尴尬的冷场。

 

大家心知肚明,本次重点需要澄清的——或者说证实的,并不在此。

 

既然迂回的问法被切断,总有勇者单刀直入。

 

“最近网上关于相叶桑,热议度非常高,请问arashi的各位有关注过吗?”

 

果然。来了。

 

大野智突然好像刚睡醒那样浑身轻微一抖,无精打采地扫了一眼面前夸张的阵仗,弓着背,凑到话筒前:“很少上网,不关注,不了解。”

缩回去,靠着椅背坐好。

 

于是尴尬的冷场持续了下去。

 

“leader还是一如既往地言简意赅呢。”有相熟的记者说了两句缓和气氛。

 

下面零零散散几声轻笑。

 

本是桃色新闻引发的记者会,却又衍伸了性别欺瞒这么严肃的话题,究竟该轻松自然还是一本正经,气氛真是难以把握。

 

大家是一个圈子里的,相叶雅纪究竟是什么性别,根本无需疑问。即便有原本只是风言风语一听而过的人,经过这些天的素材采集整理也该清楚——连网上八卦群众都差不多推测到的答案,专业人士又怎会不了解其中的门门道道。可这跟业内大物有几个地下情人这种事一样,原本就是可知不可说的事情,如今却因为持续不下的热度和越扒越深入的态势,双方都不得不给公众一个交代。

 

大家都是共生关系,事务所与媒体有着千丝万缕的利益牵扯,记者会前七七八八也都关照过。大新闻要做,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既要博人眼球,又不能真做得广厦倾塌。敌进我退,唇齿枪战;字句斟酌,舌行钢索。

 

那么相叶桑是否有什么想要借此次记者会说明的呢?——这样的问题,还是不能堂而皇之地问出口。

 

“那么相叶桑呢?平时会去网上关注自己的讯息吗?”

 

相叶雅纪张口想说出商议过的标准答案:以前是有看过一些,这几天光顾着怎么澄清绯闻,对于其他谣言没有过多了解。

 

轻描淡写,点到即止。原本的谎话,以另一个似是而非的谎话继续下去。

 

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下去:那并不是谣言啊,而是怎么都没有办法光明正大说出口的自我认同——关于我是什么样的人,我正爱着什么样的人。

 

“是有看过一些……”相叶雅纪艰难地背着“台词”。

 

“各位真正想问的问题,实不相瞒,我们arashi五人,多少是有些听闻。”樱井翔突然插嘴说话。

 

相叶雅纪猛地侧头看向他,四肢发麻,淅淅沥沥的雨声突然在耳边响起。

 

“只是我个人一直有些疑惑,大家想问的事情,与相叶雅纪作为我们的成员,作为一位艺人,究竟有什么实际关系?据我所知,相叶桑是对每一项工作都全力以赴的人,他在唱歌、跳舞、演戏、主持这些本职工作上都尽心尽力——所以说,工作的完成程度与性别有关吗?”

 

樱井翔居然直接提到了“性别”二字,台下一片骚动。

 

雨声荡涤,相叶雅纪有要被溺死的错觉。

 

“如果与性别无关,那么我们现在正在讨论的话题就毫无价值。”樱井翔语速平缓掷地有声,淡定优雅逻辑清晰。

 

可是相叶雅纪知道,多年前的那个黄毛小子,又出现了。他为他暴力地打断过别人的肋骨,又婆婆妈妈地管束着他的一切琐事,简直像一只战力超群的老母鸡。他在全世界面前抱住他,他也在全世界面前把他护在身后。

而现在,他的黑发服帖,西装笔挺,他没有拥抱他,甚至都没有去牵他的手。相叶雅纪就是知道,他依旧是当年那个桀骜的黄毛小子。

雨声仍在耳畔,他的嗓音却同样近在咫尺。

 

“如果与性别有关,那么答案也非常明显,他是一位称职的超级偶像,是arashi不可或缺的一员。这一点他完成的非常出色,并且会继续坚持下去。”

 

爱这件事情啊……

 

“那么我个人认为,无论今天的记者会主题是否与性别有关,相叶雅纪都还是会继续作为arashi的一员努力下去,还请大家多多关照。”

 

爱这件事情的实质……从一无所知到豁然开朗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相叶雅纪的一瞬间,大概就是当下。

 

说出了记者、事务所和其他成员都没有预期过的话,还等于是间接承认了相叶雅纪的性别。虽然直白,却巧妙地把性别欺瞒转到了弱势性别依然强势工作的落点上。

 

不算全然负面,却绝对是更加血雨腥风,麻烦得不得了。

二宫和也的白眼都快要翻到天上去,出声善后,“其实我们团队的樱井桑,经常被调侃说是相当地味的人,今天却是所有帅气的话都让他说掉了呢。不过,这就是arashi想要借这次记者会传达给大家的内容了。再一次感谢大家。”

 

而2014年的相叶雅纪,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当时当刻感情澎湃。他站在夏威夷的舞台上,一时恍惚,那些片段,极近极远,犹似昨日。

如有实形的脱粉大潮,发给事务所成千上万言辞激烈的控诉,多名自杀或自杀未遂的粉丝,明显跌落的销量,更加恶毒的抨击,演唱会应援扇却写着各色诅咒,短暂的雪藏期,苍蝇叮肉般的性骚扰,死忠粉丝的拼命维护,意外收获的大量omega粉丝,重新建立起的形象,数据测评的缓慢回升,竟然影响到了omega群体的社会地位……

 

究竟是受到神怎样的眷顾或抛弃,才拥有着这样的人生。


评论(20)
热度(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