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ki~Masaki~For Dream~🎵

 

[SA]野风过境-中

why am I so silly white sweet?it's a question,hhh...




两个人,面面相觑了两秒钟。

 

“你腿上的伤,要先处理一下。”樱井翔说。

 

樱井翔从相叶雅纪指间抽出自己的袖子,把手机调到照明状态,塞进了他的手里,让他对着自己的腿举好。随后蹲下身,仔仔细细观察那鲜血淋漓的一片。

 

脚踝扭伤,已经肿起,像个紫红色的诡异馒头,小腿被割出狭长的伤口,现下场景的惨不忍睹大都归咎于它。万幸的是,应该没有伤到骨头。

 

“太冒失了,相叶君。”来自医者的责备。

 

“对不起。”相叶老实地举着手机,乖乖道歉。

 

樱井翔做完简单检查,从相叶平举的手中抽回自己的手机。暧昧不清的光线中,他看见相叶听话不动的模样,即便双手已空还是保持着双手托在胸前,这让樱井翔觉得他像一只巨型的手机座,有些可爱,语气也温和了几分:“手机有的吧?你有店主的联系方式吗?问问他有没有办法,不行再报警。”

 

相叶点头,从怀里掏出手机给松本润打电话。

 

樱井翔就地取材,在店内翻找毛巾消毒纸胶带等能用的东西,隐约听到门口相叶打电话的声音。大概是因为店内实在过分安静了,他也好似怕惊扰什么,压低嗓子叫着老板,带着点黏糊糊的哭腔。

 

“欸?可是……店里还有一位客人……嗯……怎么办呀……我们两个人……单独……嗯……困在这里……没有……人没受伤……会照顾好店里的……”

 

樱井翔翻检货架的手一顿,默默摇头:他应该二十岁没到吧?果然还是个孩子。撒些没意义的谎,这不谙世事又莫名其妙的温柔。

 

樱井翔处理伤口的时候相叶雅纪给他解释情况:“樱井桑,方才老板说,自动上锁以后只有重新通电才能打开,不然就要直接拆卸了。嘶……”

 

消毒酒精按在伤口上,疼得相叶雅纪本能回缩,樱井翔的手按在他的大腿上:“不要乱动。”

 

“警察那边说是附近发电站的机组因为台风出了故障,他说了一些术语,我不太懂。”

 

樱井翔的手掌按得很稳,不轻不重,隔着卡其布的工作裤传来令人安定的体温,位置靠近腿根,相叶有些尴尬,樱井翔却好似专注在伤口上,全未在意。

 

“嗯……现在这个情况,无论再通电还是拆卸,这两种方法都不可能短时间实现吧。警察也没法找技术人员来救我们吗?手低一点,光太暗了。”

 

“哦哦好。嗯,台风太猛烈,说是发生了很多事故,哪边都警力紧张。我说明了我们的情况,不太危急,有吃有喝,只是我受了……啊疼……只是我受了点小伤,哪怕是困了两三天等台风过去也都没问题。”

 

樱井翔没有接腔,相叶雅纪的左腿膝盖以下已经被包扎得严严实实。

 

“所以……”相叶雅纪嗫喏,“我就想先不打扰他们去解救真正有危险的人。”

 

看来真的是个笨蛋。

樱井翔叹了口气,蹲在相叶面前,抬起头看他:“相叶君,既然警察说了现在外面出了很多事故,很多人需要帮助。那你猜,是不是有很多人需要我这位被困在便利店的外科医生呢?”

 

脾气不太好、又饿又累、还替人在恶劣环境下处理伤口、刚又被这个不知感恩的家伙代表不接受救助的苦逼医生刚说出这段责备的话就后悔了——果然,近在咫尺的店员小哥,瞬间被医生的质问直击了心灵,歉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反映在了他泫然欲泣的脸上。

 

樱井翔想:糟糕,太严厉了,这本不是他的错,况且这孩子还暗恋我。

 

樱井翔的手就从相叶雅纪的大腿上挪开了,抚摸上了相叶雅纪已经被泪水浸染的脸颊。

 

手机屏幕毫无预兆地跳暗——照明模式费电,自动关机了。

 

又一次突如其来的寂黑中,樱井翔的手还停在相叶雅纪的脸颊边,黑暗来得太突兀,好像某种暗示,叫他接下来如何动作都不合适。

 

今天啊,怎么总是跟电过不去。樱井翔无奈地想。

 

他揉了揉相叶雅纪湿漉漉的脸颊:“怎么这么爱哭,好歹是男孩子。”

 

这么一说,手边的脑袋一抖,发梢蹭过樱井翔的手背,相叶雅纪哭得更凶了。

 

唉……就当哄孩子吧。樱井翔认命:“别怕,会有人救我们的。”

 

樱井翔另一只手也抚上了相叶雅纪的脸,用大拇指擦拭他汹涌的眼泪。一片寂黑中,樱井翔什么也看不见,只余下耳边相叶雅纪的痛切呜咽和手掌湿热的皮肤,安慰着安慰着,樱井翔竟有些真心疼了。

 

“我不是小孩子,”哭得稀里哗啦的相叶雅纪打起了小嗝,好不容易能说出话了,就急着反驳樱井翔,“没那么幼稚。”

 

樱井翔哑然失笑。

 

“也根本没怕。”

“伤也不疼。”

“没什么好哭的。”

 

樱井翔两手还捧着他的脸,幸好他们都看不见,不然现在一本正经为自己辩护的相叶雅纪肯定很没说服力。

 

“我的朋友,出过一次车祸。我送他去的医院,我也看到过很多血和快要死去的人的样子,后来医生帮我们抢回了他,我知道你的工作有多重要。”

 

只有相叶一个人在说,话题方向依旧兀自急转,只是樱井翔开始认真听他说话。

 

“所以,我没有哭。”

 

……那我这满手都快沾湿袖子的是什么?樱井翔想。

不过,真是个……玲珑剔透的好孩子。简直有些不可思议了。樱井翔又想。

 

“嗯,好吧,没有哭。相叶君,你多重?”

 

“嗯?”

 

在相叶雅纪听明白这个问句之前,樱井翔的手已经伸过他的腋下和腿弯,深呼吸,有些吃力地把他公主抱了起来。

 

相叶雅纪惊得搂住了他的脖子,樱井翔被勒得大喘气:“看着这么瘦,倒不轻。”

 

相叶雅纪立刻意识到自己这个姿势太少女了,忙腾出一只手用自己电量尚算充裕的手机给樱井翔照路。

 

樱井翔艰难地走了几步,小心翼翼地把他安顿在刚才自己偷闲的角落,挪开了玫瑰花,把他的腿搁在桌上:“好了,现在手机可以先关掉,省些电。以防万一。”

 

相叶雅纪听话地掐灭手机。

 

““腿要一直这样放着,不能低下来。知道吗?”

 

相叶雅纪点头,点完才想起樱井翔看不见,又出声应下。

 

没人救,就自救吧。

樱井翔根据他的指示从柜台内翻出条毛毯,轻柔摸索着铺盖在相叶雅纪身上。完完全全的黑暗里,只有人体的热度能叫他们察觉彼此极尽的距离,樱井翔把他从头包到脚,又弯腰帮相叶雅纪掖颈边的被角。

 

“樱井医——”

“相叶君——”

 

同时开口,同时转头。湿的,软的,轻擦而过,鼻息相闻。

 

樱井翔猛然退开半步。

 

一时间,沉默也似黑暗蔓延。

 

“……我、我想起,店里有电筒和电池,可以用。”相叶雅纪整个脸埋进了毯子里,声音细若蚊吟。

 

“……好,我去找。”樱井翔木着脸转身,机械迈步——糟糕糟糕糟糕,是亲到了?是嘴唇吧?他也感觉到了吧?是害羞了吧?当然害羞啊他喜欢我。有高兴吗?当然高兴啊他喜欢我。怎么办?装作没事?未免太言情了?不过?欸?突然,超心动的……

 


评论(16)
热度(3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