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ki~Masaki~For Dream~🎵

 

[SA]野风过境-下

可算赶在同岁月屁滚尿流地写完了。

毫无大纲导致中篇玩脱,于是,既然都这样了就让我们红尘作伴痛痛快快地傻白甜吧(x

xgg生日快乐,僕のアモーレ~




手电筒的光线,冷白色,泛着些微诡异荧蓝。冲天一炬,竖在桌上。樱井翔就着这光,狼吞虎咽方才被打断的夜半午餐。

                            

相叶雅纪窝在小桌这头,透过手电筒光瞟他,画面阴森,樱井翔吃得却热火朝天活泼动人,像一只吓人绝对不成功的饕餮鬼怪。

 

樱井翔吃饱喝足一抹嘴,觉得心情舒畅了不少,一抬头,就看见对面相叶雅纪埋在毯子里,就露出一双眼睛打量他。

 

樱井翔不好意思了起来,看来有些事情必须说清楚了,他清了清嗓:“说起来……这个话我自己说挺奇怪的,不过,真的有那么喜欢我吗?”

 

……欸?喜欢?他知道了?已经表白了?我的田崎小姐姐,果然是大胆直接的女孩子啊……

相叶雅纪用微妙复杂的情绪在心底给田崎点了个明黄锃亮的赞。

 

“大概吧,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啦。”相叶雅纪默默哀悼了三秒自己的暗恋,随即大公无私地决定为所爱之人助攻,“我想能坚持那么久,应该是很喜欢的!不过樱井医生怎么会想到问我呢?”

 

樱井翔有点状况外:小朋友思路真独特,不然我问谁呢?难道你觉得喜欢是你一个人的事情,与我无关吗?

 

“那……谢谢你的芝士蛋糕。”樱井翔一时找不到话题的出口。

 

哇,居然连我喜欢田崎小姐姐都知道了?不怪我藏起蛋糕还道谢,果然是大人的成熟风度——鸡同鸭讲但非常顺畅的交流让相叶雅纪的脑洞进一步开拓,为自己的小家子气再次反省:“不客气,之前,是我抱歉才对。”

 

虽然误很大,但的确是逐渐转变成像模像样的长谈气氛。樱井翔想了想,看不见对方应该能更大胆说出心中真实所想,他伸手把手电筒关了,狂风骤雨中这一小片外物无侵的空间愈发私密:“这样啊……看不出来,相叶君心思真是细腻。其实蛮好奇的,究竟喜欢我什么呢?”

 

半小时之前,他还是不好奇的,只要吃完饭,大大方方拒绝,潇潇洒洒走人。可是因为这场该死的台风,他们现在相依为命,在黑暗中独处,甚至都已经交换了一个颇为心动的吻。这快进的程序,把普通情侣该做的完成了个七七八八,按照樱井翔这样的成年人节奏,下一步就应该直接滚床单了。

 

不能否认,在便利店这个封闭的实验容器内,相叶与樱井因为黑暗的催化,产生了化学反应。相叶雅纪对樱井翔产生了吸引,他就好奇了。

 

“唔……喜欢什么呢。”相叶雅纪闭上眼睛回忆田崎口中和自己所见的樱井翔,“虽然我没有亲眼看到过,但工作起来肯定非常认真负责,对周围的人严厉又温柔,对对对,刚才为我包扎的时候就是这样。虽然对所有人都彬彬有礼,但是好像没有跟谁亲近过,你看,每顿饭都来我们便利店解决,有时候我也猜测,这个人会不会很寂寞呢……”

 

相叶雅纪刚哭过的嗓子沙哑软糯,声音不大,在满室寂静中却很清晰,像一口糖分超标的巧克力蛋糕,甜是甜得很,也有些腻喉咙。樱井翔在黑暗中捂住有点发烫的脸。

 

“怎么看都是喜欢食物的人吧,却总是一个人来便利店随便解决,虽然我们店的东西是很好吃。明明应该很受欢迎,却独来独往,那只能是因为一心扑在工作上?如果是其他工作,会让人去想是不是太拼命了,可是医生的话,就很值得尊敬了。不过有时候也叫人担心,身体不要紧吗?所以连我都忍不住会特地留下你喜欢吃的东西……”相叶雅纪的直球,是子弹一样的直球,砰砰砰地往樱井翔的心脏射去。

 

樱井翔艰涩地咳嗽了两声,拒绝的腹稿怎么都说不出口:“相叶君想了很多啊……可是,我以前交往过的人,说实话,虽然男女都有,年龄差都没有那么大的。”

 

小姐姐的确还是见习。相叶雅纪酸溜溜地想。完全忽略了“虽然男女都有”的意味。

 

“相叶君,也许你还不懂我在说什么。”樱井翔的十指交扣胸前,他思索着措辞,“的确,二十岁的时候是不需要顾虑太多的,想爱就爱,横冲直撞,从地底跃上高空或是穹顶坠下摔个粉碎都无不可。”

 

“樱井医生是想说,三十岁就不可以了吗?”相叶雅纪突然打断了他。

 

呃……

 

“三十岁,因为一定要游刃有余,所以就不可以了。是吗?”

 

糟糕,被将军了。

是个小笨蛋。但是个聪明得让人无所遁形的小笨蛋。

 

“像樱井医生所说,因为我没有到过三十岁,并不清楚三十岁到底应该什么样。不过想做的事情,只要不妨害他人,就去做,这是无论多少岁都可以的吧。”相叶雅纪语气很温和,小小决心却不容小觑,“这是一个简单的道理,二十岁的我是这么认为的。”

 

外面忽然一道惊雷,劈得樱井翔心境轰然震动,天地透亮。

 

“所以,可能是我多嘴了,但像这样被关在一起,是难得的机会,可能就是冥冥之中一定要让我告诉你:如果她喜欢你,你也喜欢她。连我都可以祝福,樱井医生又在纠结什么呢?”相叶雅纪可爱的鼻音,铿锵有力,义正言辞。

 

是啊,未尝不能一试……互相喜欢,有何不可?……欸,等等,她???

电光火石,樱井翔再一次心境轰然震动,天地透亮。镜头回放,细节推演,只言片语层层串联,瞬息间get了这了不得的大乌龙的前因后果。

 

他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嗯?”相叶雅纪没觉得自己说了什么好笑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相叶雅纪有些生气了,现在他们也不是服务关系,他在开导自己的情敌,情敌居然放声大笑。他伸出没受伤的那条腿,踹了一脚樱井翔的凳子。

 

樱井翔笑得更欢了。他站起来,捂着肌肉酸痛的肚子,摸索到相叶雅纪身边,蹲下,揉了揉他的脑袋:“对不起,相叶君,我只是太开心了。而且,你说得没有错。”

 

他俯身轻轻吻了一下相叶的额头,没有贴到皮肤,只亲到一嘴软绵绵毛茸茸的头发。

 

“你说得没有错。三十岁,不能为了游刃有余就不愿意去尝试任何事,我还可以去用力喜欢一个生机勃勃的人。”

 

相叶雅纪,懵逼.jpg。

 

“……嗯,好……你……那……我们睡觉吧。”

 

“好的,晚安,相叶君。”

 

“晚安……”

 

台风去得比想象中快。次日清晨,风尘仆仆腔调十足的老板松本润,穿着长风衣,带着俩帮手,掀开了沉坠的铁门。突然的大亮天光,照出满地狼藉,松本润看到地上的血,脸色铁青,快步迈入,对着相叶雅纪上下观察了一番,也看到了他那条已经被妥善处置了的伤腿。终于是高高抬起,轻轻揍下,一巴掌打在那还睡得口水横流打着小呼噜的脑袋上。

 

樱井翔倒是被这动静惊醒了,松本润连忙转身朝他九十度鞠躬致歉。

 

樱井翔摆摆手:“别这么说,是很难忘的体验。”

 

他起身伸了个懒腰,回头看了看那个与他共度一夜的年轻人,明明睡姿别扭还能这么昏天黑地,青春无忧啊。

 

他走到收银台,解下那只历经风雨愈发丑得不忍细看的晴天娃娃,到门口重新挂好:“店长,我去医院为相叶君借个轮椅,稍后为他详细检查。”

 

松本润又是九十度鞠躬:“非常感谢,劳您费心了。”

 

樱井翔迈步店外,这是被洗刷过的新世界,野风过境,天清气朗。

明明是一切未知,又似充盈着无限饱满的可能性。

得快些走,还有一只晴天娃娃在等他。

 


评论(17)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