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ki~Masaki~For Dream~🎵

 

[SA]生存法则(ABO)-章四上

章四:白日花火

 

二宫和樱井找到时间聊天已经是相叶平安渡过第一个没有抑制剂的发情期后一周了,因为是特别紧要又私人的事,他们干脆在二宫家里进行了这场对话。

 

二宫屁股底下垫着个抱枕,瘫坐在客厅的地板上,一如既往地蜷缩着打游戏,指尖没有一秒离开手柄,眼睛也没有一秒离开屏幕。樱井本就有些无措,不知道所谓的“聊聊”该怎么开始、主题如何,见他如此情状,干脆也不开腔,坐在沙发一边,看着他玩。

 

“小翔看漫画吗?”二宫打boss,两眼杀红,分明是关键时刻,却突然开了口。

 

“啊?啊,没怎么看过。”他手机震动,点开来看,是来自雨医生的邮件,预告相叶雅纪下次的发情期大概会是在什么时段。

 

樱井匆匆扫了一眼,记下日子,分了点心思去盘算自己和相叶的日程。

 

“那日本文学是看的吧?”boss打得不顺利,他在死亡边缘徘徊,“你这样的优等生,太宰治啊三岛由纪夫什么的总知道吧。”

 

樱井翔不知道他这么问的用意,含糊地答应着:“不怎么喜欢,读书时候倒还是看过一点。”

 

“天人五衰?知道吗?三岛写的,写完他就自杀了。”二宫和也终于game over,他哀嚎着扔下手柄,猛地转头直视进了樱井翔的眼睛。

 

天人五衰,大意是说美丽的天人消亡前会有征兆:衣服垢秽。头上华萎。腋下流汗。身体臭秽。不乐本座。

 

“那个小说很难读啊,以前有个导演总要求我读这些晦涩的东西。我全都忘光了,现在只记得,里面有个天人的羽纱挂在了树上,被个凡人拾去,他请求凡人归还,却被拒绝了。”二宫和也的盯视来得突然去得也快,几乎在樱井翔认真回视之前就已转回身重新闯关,“然后天人的花冠凋谢,开始出现了死的异象。天人啊,真是脆弱,仅仅因为这样,就要死了。这个情节我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想必也是因为它的莫名其妙。你想,到底为什么被拿了衣服就要死掉?小翔想得通吗?”

 

“哎?我?”

 

“是啊,果然还是因为这个世界对天人和凡人的意义不一样吧。世界把凡人生得肮脏丑陋,却坚强得死皮赖脸;把天人生得美丽圣洁,却脆弱得丢件衣服都要性命。”

 

“真是文艺的理论呐。也许你是对的,天人必然不能落地像凡人一样生活。”

 

“我呢,不是要夸相叶氏,他那种笨蛋,跟美丽圣洁可毫无关系,不过就脆弱这一点,大概是跟天人一样的。他本来是不应该在我们这种环境生存的人。”二宫和也很平淡地说,“会死的。”

 

樱井翔喉头一窒。

 

“如果问,天人为什么一定要在凡间生存呢?这种只会加速毁灭的事情。他又不能爱凡人。”二宫沉默了片刻,低头轻笑了一声,“只可能是,不能爱却还是爱了。”

 

樱井翔几乎要脱口而出:难道相叶君爱上了谁吗?——假如是这样的话,之前那么抗拒被自己治疗都有了合理的解释了。这个似是而非的可能叫各种难以言述的情绪突然在他心里翻腾起来。

 

“相叶氏,是arashi的死忠粉丝吧。他一不当心,就太喜欢五个人的arashi了。”二宫吸吸鼻子,“这话说起来真肉麻。”

 

“……这样啊。”原来是,爱上了arashi吗?

 

“喜欢到再怎么勉强也一定要继续下去。”

 

“Nino已经知道我在给相叶君治疗的事情了吧?”

 

“废话,不然我找你说这么多干嘛。”

 

“不能在凡间生存却坚持要在凡间生存的天人,如果真的如你所说无论如何都要全力以赴,为什么会……”尽管二宫和也没有在看自己,樱井翔还是有点尴尬地别开了头,“宁愿毁灭也不愿接受变成凡人的仪式呢?”

 

二宫和也瞥了他一眼:“这倒是不奇怪,换做是我也肯定不愿意跟你上床啊。”

 

“喂喂……”樱井翔捂脸。

 

“本来嘛,又是同事,又那么熟,还要被你压,也不知道你技术怎么样。”二宫说得理所当然。

 

“话是这样没错……”樱井回忆起意识清醒时相叶的脸,那些一瞬即逝却出现频繁的绝望表情,“那也太不愿意了……”

 

“相叶氏到底怎么想的我不知道,但天人如果宁愿毁灭也不愿变成凡人,那理由肯定很简单的——”他的话戛然而止。

 

樱井也猛地抬头,这才发现二宫的游戏早就又停在了game over的界面,他却还拿着手柄背对着他,依旧是一副全神贯注在屏幕的姿态。

 

理由很简单。

在变成凡人时,会有比毁灭更痛苦的事发生。

 

樱井翔落荒而逃。

 

二宫和也坐在原地,瞪着他匆匆离开,冒失得都没关上房门。

如同三岛由纪夫一样,最终选择自我毁灭的人,无非是因为爱而憎恶着。看得通透,却无能为力。

 

樱井在二宫家下楼的电梯里收到了相叶的邮件:小翔,明天记得准时来秘密岚的外景哦!^◇^

 

这是之前商定的日程,双人外景——除此之外樱井一无所知。他本想安排在相叶发情期,却被相叶以想痛快地玩耍为理由改成了正常的日子。

 

樱井盯着邮件看了半天,长吁一口气:什么会比毁灭更痛苦的事,果然是自己跟二宫想多了吧。

 

次日,作为被招待的对象,樱井翔登上去千叶一日游的VIP大巴,看到端着dv笑没了眼白的的相叶雅纪,再一次踏实地确定这就是他熟悉的arashi成员相叶雅纪——天生的努力家,笑颜的宝石箱,他守护了十几年的好朋友。

 

相叶雅纪笑意吟吟地对着他猛拍不停,习惯镜头的樱井翔却不能习惯这位摄像师,生硬地吐槽:“什么嘛,搞得跟约会一样。”

 

“今天小翔的一整天都要交给我了哦。”相叶的情绪高涨。

 

“你给我安全第一啦。”樱井翔有些不安的提醒他。

 

“樱井翔的暑假,我的千叶之旅!今天会给你很多初体验哦。”不理会樱井翔的不自然,相叶雅纪完全调整在综艺状态。

 

“这种约会一样的氛围到底怎么回事啦……”车内只剩下两人后樱井翔还在小声嘀咕。明明是经历过那么激烈的性事的两人,却鲜有这种无所事事地长期独处的时间。

 

樱井翔心想:这么看来,的确是有些奇怪的关系。

 

到千叶是两个半小时的车程,他对面的相叶倒是放松得很,游刃有余地给他抛着话题:“聊点什么呢?恋爱吗?”

 

“才不要!”

 

“不要紧的,反正会剪辑。来聊聊吧。”相叶举着dv凑到樱井的脸上,连早年的痘坑都拍得一清二楚。

 

“你看外面是晴天,又是在去郊游的路上,哪里适合聊这种被窝里的悄悄话啦。”樱井翔摆手。

 

“哎?还想趁机打听一下小翔有没有喜欢的人呢。”相叶雅纪说这话的表情像一只狡猾又天真的小动物。

 

樱井翔忍不住伸出手,轻拍了一下他毛茸茸的脑袋。相叶咧起嘴角,微笑着轻声说:“小翔,安心点。尽情享受今天吧,就当是一场普通约会一样。”

 

樱井翔忽觉心头就被这只名叫相叶雅纪的小动物的绒毛刷过。

 

而本来依旧对“享受约会”这一说法绝对存疑的樱井翔,在下车五秒后就被征服了。相叶雅纪深谙哄乐樱井翔的精髓,第一站就是吃。

 

樱井翔坐在炭火烟缭的露天烧烤摊前,鼻端尽是新鲜海鲜烹调中的诱人香气,贝类鲜嫩,米饭雪白,空气夹杂着港湾清咸的湿气,脑和胃一起叫嚣着愉悦:“是相叶君说我喜欢贝类吗?我好像从来没有强调过自己喜欢贝类……”

 

“问题并不是你有没有在电视上强调过,我们已经相处了十几年,基本上是知道的。我一直觉得小翔最喜欢的就是贝类了,首先这次旅行就从贝类开始。”

 

相叶说得自然又认真,樱井翔觉得自己就像这架上不知不觉被烤熟的贝类一样,居然也不知不觉被相叶雅纪把看了个通透,却并不讨厌……糟糕,果真是如同初次约会一样的酸甜感:“好厉害啊,我都有点惊讶了。之前在北海道开演唱会,我就一直在寿司店吃贝类。”

 

“嗯,这些我都看在眼里的。”相叶雅纪又扔来一记直球。

 

樱井翔想:相叶君为了这期节目也真是很拼的。

 

他吞吃着美味的食物,口中仿若就是大海:“我啊,是真的很喜欢贝类。”

 

“我知道的。”相叶雅纪侧头看着他,“嗯,我知道的。”

 

“好厉害啊,我都有点心动了。”樱井翔说着讨观众喜欢的句子。

 

“哈哈哈哈……这种体验是?”相叶雅纪把手凑过去。

 

“第一次呢。”

 

相叶雅纪笑起来,樱井翔抬头看他,于是,眼中也仿若就是大海。

好厉害啊,我都有点心动了。


评论(17)
热度(3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