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ki~Masaki~For Dream~🎵

 

[SA] 生存法则(ABO)-章四下

酒足饭饱小休之时,摄像也都关了,樱相二人各窝在巴士一侧。樱井翔吃得太多,打着瞌睡,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听到另一边相叶雅纪也不太清醒的声音——

“小翔以前明明是很有alpha的气势的,现在究竟是怎么回事了呢。”

“我现在也还是alpha啊。”樱井翔撑着眼皮子接腔。

从前的樱井翔,把叛逆和桀骜挂在脸上,把主见和想法写进词里,爱憎分明不可一世,如今却变成了看谁都眼神温柔如水的好好先生。

相叶雅纪翻了个身,嘟哝着:“想不通呐。小翔这样的,算不算是一种冷漠呢?”

这个突兀的问句隔了几秒才叫樱井翔反应过来,他清醒过来,爬起身:“为什么会这么想呢?说实话,还从来没有人用这个词形容过我。”

“大多数人理解的冷漠是对旁人的漠不关心吧,那么按照‘标准’对所有人表现适度的关心就是正常的好人了吗?我不觉得。”相叶雅纪翻了个身,继续用浓厚鼻音的瞌睡腔喃喃着,“正常人是会不由自主地去喜欢和讨厌的,哪能像机器一样精密地控制情感呢?所以这果然也是一种冷漠吧,什么都不接纳的冰山式冷漠和什么都接纳的静水式冷漠……连自己的冷漠都接纳为温柔的那种冷漠。”

“喂喂,我有那么自以为是吗?相叶哲学家。”樱井翔伸长了腿去踹了一脚相叶躺着的椅子。

又是很老友、很插科打诨的满分反应。

背对着他躺着的相叶并没有回应,似乎是终于沉入睡眠,大约在心中默默抱怨着:有啊。不就自以为是地监管我的人生了吗?

樱井翔不确定相叶雅纪是否有话外之音,相叶的沉默让他有些无措地盯了一会儿那颗毛茸茸的脑袋,还是想不通究竟为什么相叶雅纪这么喜欢简单的一个人,最近老是透着一股子欲说还休的别扭劲,把什么都给复杂化了。

等一觉睡醒,两人重新进入on模式,很全情投入地在海水中玩闹了半天。樱井翔泡在露天浴池中懒洋洋地吐槽:“真是没想到今天会这么惬意,我还以为肯定是要跟我开什么恶劣玩笑的。”

相叶靠着池壁发出标志性的笑声,拿着dv对樱井翔又是一通猛拍:“都说了是约会啊,小翔。”

樱井翔有些害羞地把头埋进水里,只露出上半张脸,大眼睛很是活泼地转悠着,相叶知道这是他为着综艺效果卖的萌,很配合地给了他一个特写。

“如果能让你以为这真的是一场约会,就是最恶劣的玩笑了。”相叶雅纪伸出手,摸了摸他的眼睛,用非常轻的、像是鱼在水里自言自语似的音量说道。

相叶手上的水珠滑过樱井的睫毛滚进眼睑,樱井翔立刻窜起来闭眼摇头:“哎?你说什么?”

“没什么!好了!起来小翔!接下来我给你做吃的去!”

樱井翔看着面前相叶端上的啤酒和意大利面还是有些不可思议,这一天的安排太精心,叫有些问题几乎无法回避。他用叉子搅拌着面条,思考着二宫和也的天人理论,樱井翔不是白痴,他只是一个会勉力绕开某些问题的聪明笨蛋。不点破,即可称之为猜测。

如果是猜测,那就是没必要的胡思乱想。

相叶雅纪像是感应到樱井翔的心思一样,抛出了话题:“小翔有没有考虑过结婚呢?觉得我们之中谁会最早结婚?”

“松润吧,感觉他是。”樱井翔埋头大口吃面,淡而无味,实在称不上可口,他鼓着腮帮吃得努力。

“我觉得小翔也会挺早的哦,还记不记得我们以前说过,各自结婚以后生的孩子组成岚junior。”海风把相叶雅纪细软的头发吹得弧度如新月,他的嘴角勾着同样的弧度,温柔缱绻地说着这些憧憬,“到时候,我们几家人带着各自的孩子,一起海滩烧烤什么的。”

樱井翔想说有这么美好的愿望,那你更应该爱惜自己的身体啊,他张了张嘴,却只是顺着他的话题调侃起来,松本润的孩子会分食,二宫和也的孩子会骂相叶的孩子笨蛋。

“果然还是想要结婚的。”相叶笑着举起酒杯跟樱井碰了一下。

“我以前觉得自己25岁的时候孩子都已经生好了。”樱井翔跟着笑起来。

没有必要的猜测什么的,果然是真的没有必要。

相叶雅纪牵着蒙着眼睛的樱井翔,笑得话都说不稳当:“小翔,你抓得也太紧了吧!”

“你老实告诉我,是不是要开什么恶劣玩笑了。”樱井翔紧张兮兮地低声问他。

“是啊,超恶劣的。”相叶继续笑着贼兮兮的,手上动作却小心翼翼地引着路,又让他慢慢在长椅上坐下,解开眼罩。

入目的是被夕阳铺陈得金灿灿的海,粼粼的波光酝着夏日清爽的诗意,脚边随风轻摆的杂草、一层层接近的浪、在空中迟迟不愿落下的夕阳,每一个细节都恰到好处。美景似有抽离现实的能力,光是这么听着浪潮声,看着夕阳落下,就能寂静无言让分秒尽逝。樱井翔觉得面前的景色像极了相叶其人,轻柔细致,却开阔得令人难以置信,明明是干净通透的,却不能说他不绮丽旖旎。

耳朵里被塞了耳机,播放的是纪念arashi十周年的歌,樱井翔听着听着,注意力却集中到了相叶的呼吸声上,他知道相叶大约是要掉眼泪了。他有去握住他腿边的手的冲动,却又觉得这样相叶绝对马上就会哭了。

二宫和也说得对,相叶雅纪这个人啊,真的是很喜欢arashi。

喜欢到跟成员看着夕阳与大海,听着自己唱的歌,回忆往昔种种,就要感动得落泪的程度。
樱井翔也真切地感受到自己果然也是很喜欢着这样的arashi成员相叶雅纪的。

大概是如相叶雅纪所说,符合“标准”的相互喜欢着。并非不是真心,只是,无论如何,也仅此而已了。

“小翔,快去!快去按那个按钮!”

奔跑,掉落。哈哈哈哈。
樱井翔恨恨地想:果然如此!恶劣玩笑!

“小翔!抬头!请看!”

还没来得及恨完,匆匆忙忙抬了头。
白日花火在坑底的樱井翔眼前绽放,壮大,消逝,无影无踪。

相叶雅纪跳进坑里,凑到他耳边,飞速地说:“我爱你哟小翔。”

烟花同时炸裂。

“……啊?!什么?!大声一些?!”樱井翔顶着几片泡沫塑料,一脸懵懂地靠过来。

相叶雅纪帮他摘掉头上如落雪般的痕迹,眯着眼摇了摇头:“没什么,我是说,开玩笑的。”

坑底的恶劣玩笑,赠你我一瞬绚烂的白日花火。

评论(12)
热度(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