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ki~Masaki~For Dream~🎵

 

[SA]生存法则(ABO)-章七下

这一更新中大量的歌词、祝福语和庆生事件都非我原创,来自有爱的arashi及网上伟大的翻译w




爱这件事情,究竟是否有发生的必要条件。

相叶雅纪至今一无所知。

 

也许是有的。比如,首先对方要长得符合审美,又有独立思想,或者还带些领袖气质,为人正直品性纯良,喜欢的食物口味和衣服品牌与自己相近,一些奇奇怪怪体贴细致的点,意外的反差萌,有聊不尽的话题……

又也许是没有的。不然为何基本相同的环境下,相叶雅纪没有爱上别人,偏偏莫名其妙单箭头了樱井翔那么多年;而樱井翔,在这基本相同的环境下,似乎始终没有爱上过相叶雅纪。

 

樱井翔不是不懂爱。他爱生命爱自由爱家人爱arashi,他甚至爱责任爱竞争爱挑战爱不可能,对这个世界都有包容广阔的爱。他爱得真诚不隐瞒,也爱得聪明大智慧,他却从未体验这种如豪赌般夺己所有、如鸩酒般且毒且醉的爱。

 

而现在,他不得不体验了,所以爱大概真的是没什么道理好讲。

 

练舞房的拥抱来得惊心动魄,结束得却平淡自然。两个人松开对方,又努力练了两个小时,相叶雅纪收下了樱井翔的灰色运动服,临分别时还道了谢,各自归家。

 

樱井翔也许不再是桀骜少年,可樱井翔依旧爱着“不可能”。

那天晚上他把这个“不可能”从脑海最底处挖出来,拍拍干净,认真审视:不可能究竟有多不可能。

 

演唱会的筹备本就紧锣密鼓非常紧张,给相叶的庆生计划更是见缝插针,松本润在凌晨三点发来了tip邮件。梳理了庆生part的流程安排以及需要大家提前准备的内容,视频及服装之类的自然不需成员们操心,目前他们要做的是两件事:请找个时间把祝福语音给录了;为了防止秘密泄露,不进行公开彩排,所以friendship这首歌请私下练熟。

 

新邮件提示音响的时候樱井正辗转未眠,干脆仔仔细细浏览了正文,等读完就彻底睡不着了,爬了起来。

 

相叶雅纪不需要他提供治疗后,这处原本只是在他发情期暂住的公寓倒成了樱井翔的长居之所。樱井翔在电视柜旁翻翻捡捡,找出已有五六年之久的time专,塞到CD机里,调到friendship听了起来。

 

累积了多少奇迹,我们才能像这样彼此相遇

虽然不好意思说出口,心中其实在呐喊“这一路谢谢你”

……

 

相叶雅纪声音沙甜,咬字也幼稚。樱井翔听了几句就笑起来:什么嘛,这是我们要唱的平安夜生日曲?明明应该是儿童节的背景音乐吧。这个家伙,总像小孩子。要真像小孩子,也就好了。

 

心中满满是,渴望实现梦想的模样

那里总是一定映照着你无邪的笑容

无尽的追求,那时难忘的心情

命运的五岔路,连成一条,延绵下去

 

五岔路,梦想,你无邪的笑容。

究竟有没有可能像歌里唱的这样全都占有啊,雅纪。

 

单曲循环了三遍,樱井翔掏出手机给二宫和也发邮件:明天一起给他录祝福吧。

 

发完等了一会儿没有回复,樱井也不在意,在相叶的歌声中收拾起了光碟。收完大半居然还看到了千叶之旅躲在抽屉的最角落,樱井当即有些五味杂陈的怀念,如今再看心境大约又不同。正犹豫着是否应该索性彻夜不睡来个重温,忽然发现包装有异,扭开座灯,细细观察:碟子侧封由于被把玩太多次,最外层的塑料膜已经脱落,樱井标记那句“爱拔酱的千叶之旅,非常开心,可以再看一百遍!”本就只是光秃秃地用胶带粗糙黏贴。

 

现在细看,零零落落几个字被晕得模糊不清,樱井翔努力回忆,仍不知是何时不小心滴上的水渍。

 

樱井翔撕下它,回到书桌边端端正正地写下“爱拔酱的千叶之旅,非常开心,可以和他一起看一辈子!”,字数多得都快挤不下,他小心翼翼地重新黏上,叠在抽屉的最外侧,这才躺回沙发上渐渐睡去。

 

次日的录音简单,本来日程里写着就是樱井和二宫先录,并不需特地约定,果然樱井到录音棚的时候二宫已经在了。

 

“你们都不要睡觉的吗?一个三点邮件,另一个三点半!”二宫和也扯着嗓子埋汰,“真是铁人super idol。”

 

樱井翔知道他就是日常吐槽,完全不去接他的茬:“nino有想好说什么吗?”

 

“那当然,我可是要他听得泪流满面的。”二宫狡黠一笑,像一只幼年狐狸。

 

“既然想好了,那暂时也没什么要忙的吧。我跟你说一件事。”

樱井翔顿了顿,时间很短,“我啊,果然还是想做救活天人的那个人。”

 

“……”

 

“怎样都想。”

 

樱井翔原本揣测的任何反应都没有,二宫和也行云流水掏出游戏机,看也没看他一眼,只回了一句:“知道了。”

 

打了几轮,他就被叫进去录音,等录完出来与樱井擦肩而过的时候,二宫突然拉住他的衣袖,轻声说了一句:“想做就做吧。不过,尽量不要毁灭,好不容易建成的人间。”

 

庆生演唱会的那天众人装得一切如常,蒙在鼓里的相叶雅纪一个人被晾在了中央舞台,直到松本润匆匆说了几句“30周岁纪念版”后全场才恍然大悟,相叶也是一脸羞涩愉快的了然。

Friendship的背景音乐响起的时候,另外四人已经奔去后台鸡飞狗跳地换装了。

 

松本润厨师服,二宫和也黄色旗袍,樱井翔红色旗袍,大野智蓝色旗袍。一边换一边互相嘲笑,还留了一只耳朵听外头的反应。

 

尖叫不绝,松本润有些小得意:“看来反响不错哦。”

 

等相叶的照片放完,就播起了祝福语音。此时准备就绪的四人,站在后台听着各自的声音候场。

 

大野智作为leader,第一个发声:

爱拔酱,三十岁生日快乐。欢迎来到大人的世界。和爱拔酱好好认识是在结成arashi之后了,过去发生了很多事,不过爱拔酱一直都没有变呢。以后也请不要改变,保持现在的爱拔酱吧。下次一起去银座喝一杯!

大野智

 

二宫和也甩着高叉旗袍的裙摆,凑到大野智耳边喊:“喂你们老是一起喝酒为什么我约你就从不答应!”

 

松本润在一旁煽风点火:“我约leader也每次都可以哟。”

 

樱井翔围观他们打闹,笑成腰果眼,就听到了自己的声音:

相叶君,生日快乐。

记得和相叶君第一次交换联络方式就是arashi的成员过生日呢,大概是我俩中的谁?能与你一起度过这十多年的岁月,我着实觉得既惊奇又愉快。

再次祝你生日快乐。

共同,走向未来。

今后也请你多多关照。

樱井翔

 

承诺和署名郑重其事,语气听上去甚至有些像什么誓约。

相叶站在舞台中央,在friendship的乐声和四周的欢呼尖叫中,樱井翔的“共同走向未来”好似要被淹没,而他的话音却又清晰得是他从未曾听错的。

荧光棒的海洋把这场景内的所有声响都营造得像一个巨大的梦境。

相叶在梦境中笑了起来:是的,共同走向未来。无论是哪种。

 

二宫和也白了樱井翔一眼:“穿红旗袍走向未来?穿红旗袍救活天人?你确定天人那个笨蛋听得懂你的意思吗?”

樱井翔呵呵笑:“听不懂没关系,救得活就行了,黄旗袍。”

 

黄旗袍却不再做声,他听到了自己的祝福:

相叶氏,生日快乐。已经和你一起度过十五年以上的岁月了吧,说真的,你一直陪伴在朋友很少的我身边已经十五年了——十五年,一直陪伴在身边的只有你和家人了。你是我很重要的人,以后也请多多关照哟。生日快乐。

二宫和也

 

“……喂,红旗袍,你一定要救活天人。”二宫和也说,“不然我可能不会原谅你的。”

“好。”

 

“你们到底在嘀嘀咕咕什么啊,好歹认真听一下,我说完我们就得上场了。”监督润发话了。

 

监督润的祝福的确已经响起:

相叶君,从JR时期算起,已经与你共度了一半的人生。JR时期的你很怕生,现在已经成为了能温柔热情对待所有人的相叶君了呢。多亏了你,我们获得了很多快乐。从今以后,还要一起度过更多快乐时光哦。一直以来非常感谢,今后也请多多关照。

松本润

 

“……不同时救下天人和人间,大概大厨也不会放过我。”任重道远的樱井翔叹了口气,“走吧!我们上去惹哭他。”

 

主屏幕拉开,奇装异服的四人出现,跃上流光溢彩的移动舞台,唱着属于相叶雅纪的歌,慢慢地、坚定不移地、一如既往地,靠近他:

心心中满满是,渴望实现的梦想模样

那里总是一定映照着你无邪的笑容

无尽的追求,那时难忘的心情

命运的五岔路,连成一条,延绵下去

 

彼时彼刻,相牵相引,不老少年,眼盛星光。







与正文无关的,扯一些其他,因为这个sa的tag之下实在热闹得无法忽视了啊。笑。

简单围观了一下,大部分姑娘都是情真意切的,我并没有感觉什么发泄私愤恶意指控。不过呢,也许是太过情真意切了,就没有办法好好让对立观点的人了解自己的想法。无论如何,愿意互相尊重是沟通的前提。

就我个人的观点,任何抄袭事件的主角,都不应该是围观群众,而是被抄袭者和被指证抄袭者的发声。若我认为被冒犯了,态度好些会摆事实讲道理,被恶心到了可能会写个长文损回去;而我如果被污蔑抄袭了,也会自证,或者一鼓作气写写写。

创作是快乐的,阅读也是快乐的,所以大家国庆快乐(喂= =)

总之,成为创作动力的是对cp的爱,那么终止也应该是对这cp无爱了,或者起码是三次元的困顿纷扰,绝非网上所谓圈内的是是非非。

我们喜欢的是优秀温柔的人,为什么要在自己的行止上与之背道而驰呢?

希望我在文下的一点啰嗦能让看到此篇的且为这件事情不开心的姑娘能稍有释怀。


评论(26)
热度(3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