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ki~Masaki~For Dream~🎵

 

[SA]生存法则(ABO)-章九上

回看前文,诸多不满,我还是写不来激烈的情绪冲突,看着尴尬,还差三更就完结了,靠不坑的意志力支撑着。_(:з」∠)_

以及,统一回复:前一个链接,下载看就不会乱码了。



章九:瞳の中のGalaxy

 

相叶雅纪再去找雨是在一个下雨的午后,那时雨已经从医院离职,他们以朋友身份相约在咖啡馆小坐。

 

是年后的光景,相叶雅纪好不容易有了假——因为雨没有留在东京,又称现在居住的海边小镇风光极好,不如相叶迁就她顺道散散心,所以相叶腾出了一天的时间去见她。

 

所谓海边小镇其实就是镰仓,离东京并没有多远。相叶裹得严严实实宛如变态,在没有一个人愿意靠近他的电车氛围中非常顺利地抵达了目的地。咖啡馆是雨挑的,坐在窗边的位置能看到海,实木栅栏圈起的小门小院种满了绿植,若是晴天的确一派悠闲度假气息,只可惜冬雨刺骨,打在门口的盆栽上显得有些凄清苦楚。

 

店内倒是暖和,相叶雅纪道了声叨扰,搁下伞四处寻觅。他从没有见过雨穿便服的模样,花了些时间才认出穿着宽松黑色毛衣、窝在角落里埋头看书的雨。

 

相叶过去跟她打招呼,她才恍恍惚惚抬头,化了点淡妆,戴了一副阿拉蕾式样的圆眼镜,似乎还沉浸在书页文字中,整个人看上去竟有些柔软稚气。雨端起面前的马克杯喝了一口,懒洋洋问道:“就你一人?樱井翔呢?”

 

原来精明干练的alpha女医生,私下的状态竟然跟二宫和也有几分相似。

 

相叶解释说樱井本是要一起来当面道谢的,只是他还有工作缠身,走不开。

 

雨摆摆手:“谢什么,究竟是帮你还是害你都不知道。”

 

相叶想想也是大实话,不反驳,只脸上慢慢爬起一个笑:“至少现在是开心的。不过,小雨,我一直纳闷,你到底怎么想的。”

 

不是质问,只是好奇。

 

相叶是雨比较看重的一位病人,并不是说感情层面,而是相叶作为一个病例,也是雨重点研究的对象。一开始她主张的是由alpha长期暂时标记相叶的治疗方案,后来又突然建议了生殖腔摘除手术,最后却又前功尽弃地让樱井翔来找他摊牌。雨自然不知他二人诸多纠葛,只是此间种种,阴差阳错,现在看来,她竟几乎可算他俩半个红娘了。

 

“其实呢,让你考虑摘除生殖腔前一周,我听到了个消息,程也死了。”

 

相叶雅纪惊讶地张了张嘴,雨看上去并不悲伤,他也就不知是否应该安慰。

 

见他没有反应,雨补充问道:“程也,还记得吗?”

 

“当然!”

你说你喜欢过的,我的后辈omega。

 

“我可不是被他的死刺激了才怂恿你做手术什么的,”雨笑了一下,“不过,那个很紧张你的樱井翔好像就是这么认为的,当时对我态度可不太好。”

 

雨向前挪了一下身体,更近的距离和不加矫饰的面容叫相叶轻易看出她其实也不算年轻了。她的声音平淡温和,向相叶陈述着那段关于他但他自己却不尽知的前因后果。

 

雨和樱井翔的成长过程中,要说有什么共同的无奈认知,那大概就是“爱不可控”这件事情了。雨跟樱井翔类似,是学霸却不geek,身边也不乏红男绿女俊a美o,而绝对的聪慧敏锐让他们对情绪不能管控的人多少都有些轻视,认为只是自制力的缺乏。

 

故事发展也有类似,雨爱上了程也,自己的病人;樱井翔爱上了相叶雅纪,自己的队友。各自颠覆了既定的认知,爱的确不可控。

 

雨选择了放弃,或者说她无能为力,她面对的是一个不择手段也要在这个圈子生存下去的病人,她也就只能任由他不择手段。

 

渐行渐远渐无声,直到了无音讯。再有音讯,便是死讯。

 

“你问我怎么想?我只想救你。”

“如果非要再说得细致些,那我当时想的是,救不了程也,总要试着救你。”

 

你也是一定要在法则内生存下去的病人,愿意为独立且稳定的状态付出任何代价,包括舍尽后半生有人相伴到老的可能。

 

相叶雅纪点了点头:“是呢,阻碍我的是这副omega的身体,那就不要它了。我想的也是这么简单。”

 

“你们omega,不知道是不是都这样单纯。”雨突然伸出手,轻轻抚摸了一下相叶雅纪的眼睛,“他啊,跟你一样,越难过越要笑。”

 

相叶雅纪任由她静静地描摹了一会儿,雨的手指温暖,虽然不再从医,却还散着一股浅淡的消毒水气味。

 

“真是有点像的。”雨撤回了手,看着相叶不太好意思地笑了笑。

 

平安夜樱井翔的造访纯属意外,那时候相叶雅纪的手术计划都已经安排妥当了,雨一直在做最后的程序模拟测试。如果樱井翔进到办公室看到她对着电脑上密密麻麻的数据绞尽脑汁还不会察觉什么,偏偏那天雨心血来潮,翻看起相叶的纸质病历档案。

 

樱井翔撞见了,敏锐地察觉了,锲而不舍地刨根问底了。

 

“我那时候也觉得奇怪了,在你一门心思要做个孤家寡人的时候,有个alpha跑过来一个劲儿问我,怎么在正式标记以后削弱omega身上的alpha信息素气味。你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解我不得而知,不过显然,对你们这段治疗关系的未来,你和他的观点完全不同。”

 

“我本来觉得是没有未来的。”相叶嘬了一口咖啡,坦率地笑道,冬日的潮气黏糊糊地攀在他的眉眼上,“只是有人胆子大,明知我赌运那么烂,抽鬼牌都能连任鬼王,他还要坐庄,拉我陪赌。”

 

“胆子也不大,知道你要做摘除手术,吓得可不轻。”雨被相叶的形容逗得笑出声。

 

当时的樱井翔,现在想来,大概是很想当场撕了相叶的病历砸了雨的电脑,亏得涵养好,只是起身,出去了十分钟,大约是抽烟,回来后反锁了门,一脸冷峻地按着雨给他科普了一下午的相关概念知识。

 

“总之,我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想法,也没有突然改变治疗方案,医生可不能这么任性。这一切,纯粹归功于樱井翔先生的主观意识和行动力。”在道别时,雨是这么总结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个病例的,“好了,再见了,希望我们不要再有机会见面了。”

 

“哦哦,原来医生都是这样跟人道别的,好有道理好酷哦!”相叶雅纪推门而出的时候雨势更大,他撑着伞在严严实实的伪装包裹下也用力笑着,回过身挥手。

 

伞上滴溅的雨水被他的动作转出一圈透明花珠,雨倚靠着门扉目送他。

看他就这样踩着水花迎着暴雨,面向大海行回来处。

 

相叶雅纪坐上电车,快到东京的时候收到经纪人的信息,让他马上去事务所开紧急会议。

 

相叶莫名,不知何事,发mail给各位成员询问是否参与。

 

二宫和也一句话没说,只扔给他一张新鲜火热的推特截图,其上是几幅角度隐秘却画质清晰的偷拍,正是几个小时前的海边咖啡馆。

 

相叶雅纪乖巧地撑手半趴在桌子上,任由他对面的雨将手亲昵地覆盖他的眼。双方都是嘴角浅笑,画面怎么看都缭绕着他人难与的缱绻温柔。

正文内容倒是容易猜:异地热恋?!相叶雅纪出现在我家这边的咖啡馆!对面那个摸他眼睛的女人是谁??

 

樱井翔的邮件也到了:到车站了吗?我来接你一起。

 

相叶雅纪回他一个好字,往角落里缩了缩,有了周围女生边看手机边窥视他的错觉,暗自心惊:这次恐怕给雨带去不小的麻烦了。

评论(11)
热度(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