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ki~Masaki~For Dream~🎵

 

[SA]野风过境-上

之前点梗里的年龄操作。希望能在125前完结w

30代的外科医生X 20代的打工学生仔

 

 

[SA]野风过境


便利店的门上被挂了一只画得极丑无比的晴天娃娃,似哭非笑。会露出这么难看的神情,大概是因为他的脖子上围着一圈更加难看的铃铛,那像是一串破烂的项圈,每当有客人进门,晴天娃娃就叮叮咚咚地怪叫起来。

 

樱井翔闲的时候总是留心那个晴天娃娃,故意按着他的脑袋推开门,如此这般,晴天娃娃就不会向店员小哥通报客人的光临。店员小哥中有一位非常胆小,假若他正好在整理货架,背对门口,又没听到铃声,再转头看到突然出现在身边的樱井翔,能被吓得扔飞手中的瓶瓶罐罐。樱井翔会在他毛躁道歉的时候一本正经地点头谅解,再斯文地扶一扶好似被店员小哥的惊叫震歪的眼镜腿儿,严谨地挑选当天的午餐。

 

不过如果那日手术连台,樱井翔进出就宛若一阵风,扫荡货架上的饭团,买完单又如一阵风离去。有时是饭点,有时是深夜,有时是凌晨。

 

总体来说,匆匆忙忙的樱井翔比那个闲来无事吓唬店员玩儿的樱井翔出现频次多得多。

 

樱井翔显然是医院的风云人物,年轻的主任医师,名校毕业,家境殷实,外貌英俊,温和却高冷,不与谁亲近——诸如此类的关键词,勤工俭学的店员小哥相叶雅纪往往能在前来购物的护士小姐们的议论中听到。

 

便利店开在医院旁边,并没有加盟罗森、全家之类的连锁,店内布置和进货采办都是店主自行选控的。相叶雅纪住在这附近,理由简单地想赚吃喝玩乐约会女孩的零花钱,就到这个可以步行上班的地方应聘打工,面试的时候店主问他对自家便利店有什么建议,相叶抓耳挠腮半天说门口应该挂个晴天娃娃。

店主松本润先生眯眼皱眉。

“果然有些介意啊,毕竟不是连锁便利店那种自动门。就算店里已经有来客提示音,但都是客人到了门内才会响起吧,而且总觉得冷冰冰的不够热情。开在医院旁边的话,需要帮助的客人会更多,如果直接装上按铃又恐怕让害羞的客人不好意思烦劳他人,所以我觉得装一个带铃铛的晴天娃娃之类的,会很不错哟。”

 

店主先生腹诽“为什么会觉得不好意思呢我看你倒是挺不好意思的”,然后聘用了他——第一个任务就是完成晴天娃娃报信装置。

 

后来店主看到那只颠覆审美的晴天娃娃实物,又看到一脸期待褒奖的店员小哥,张口结舌了半天,终究是意义不明的一巴掌拍在了他的脑袋上。

 

店员小哥还将店内的工作服改成了疯梨围裙,为商品们加上“请快来喝了我吧我体内的维C快控制不住了!>◇<”之类的手写标签。店主每次进店视察总免不了各种挑触太阳穴青筋的新惊喜,但营业额的确稳步上涨,网上甚至有帖子谈论“医院旁边那家有趣的便利店,而且店主和店员都是帅哥”什么的,久而久之,他也就干脆放之任之了。

 

这样的店员小哥,自然受到护士姐姐们的喜爱。其中有一位姓田崎的,甜美可人,热情有趣,经常买了零食分一半给他,还会跟他聊天。

 

一来二往,穿护士服的小姐姐什么的,逐渐成了店员小哥的暗恋对象。

 

田崎小姐姐会问:“呐,相叶君,今天樱井医生来买过午饭了吗?”

 

相叶雅纪调动脑内记忆,把人和名字对了号,为了能够搭得上小姐姐的话,开始特别注意那位大眼削肩的年轻医生。

于是他就能回答出“今天有买过哦是鳗鱼便当”或者“还没有呢今天没有出现过看来很忙碌”。

 

田崎小姐姐又会问:“他平时都是买什么比较多呢?”

 

相叶雅纪就再接再厉暗自观察:这个人还真是喜欢吃芝士蛋糕啊。便当如果偶尔有贝类的话绝对会拿那个。小零食什么的也意外地喜欢。会买报纸。酸奶是草莓味的,没有的话就是葡萄,好像不太挑?豆奶拿铁这个口味也是独特……

 

于是他就告诉田崎小姐姐:“似乎很喜欢食物。”

 

小姐姐扭捏半天,问他:“相叶君,你说我给樱井医生带便当是不是合适呢?”

 

相叶雅纪恍然大悟:护士小姐姐总是暗恋医生大哥哥的。

 

经常忙碌得脚不沾地的樱井翔医生,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多了一个小朋友情敌。

 

作为失恋的报复,相叶雅纪不再为樱井翔单独留出芝士蛋糕。

反正他最近看上去胖了不少。相叶雅纪气哼哼地想。

 

就这样过了几天,樱井翔第一次在除了“你好、谢谢”之外跟相叶雅纪搭讪。结账的时候他看了一眼店员名牌,询问道:“相叶桑,请问……最近店里芝士蛋糕都不进货吗?”

 

没想到这个长得挺可爱的店员小哥,除了会被悄无声息的客人吓到,连客人的问话都能吓到他。

樱井翔话音还未落,店员小哥的一张脸就涨成了冷藏柜第二层里小番茄的颜色,也不回答,眼内慢慢泛上水雾,好似一句话问出了他天大的委屈。

 

而后带着哭腔喊出“非常抱歉”猛鞠躬,脑袋砸上收银机,咚地一声,零钱被震得砰砰响。这回小哥的眼泪是真的掉下来了,疼得。

 

樱井翔被这变幻莫测的进展惊呆了,只好手忙脚乱地安慰他:“没关系没关系,我也不是一定要吃芝士蛋糕只是随便问问……”

 

相叶雅纪继续一边嘤嘤一边找他零钱,樱井翔拎着购物袋走出店门的时候不放心地回头去看,店员小哥正撩起疯梨围裙抹脸,还是伤心极了的模样。

 

樱井翔望天望地,决定为了他人的小幸福,放弃芝士蛋糕。

 

没料到,次日购物完毕回到值班室,打开袋子发现一块芝士蛋糕默默躺在里面,上面贴了张便签条:樱井医生,爱我就请吃了我吧。

 

怎么有点色色的……

樱井翔拆开包装,第一次吃蛋糕吃得怪羞涩的。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每天都出现免费的芝士蛋糕,樱井翔就问起周围的同事,被告知店内并无活动,而且芝士蛋糕已经很久不卖了。

 

“晴娃便利店现在都是季度限定甜点,樱井医生不知道吗?”

 

是不知道……那这芝士蛋糕是那位叫相叶雅纪的店员小哥送的吗?为什么会送?联想到蛋糕上那些乱七八糟的留言……樱井翔大惊:莫非他暗恋我?

 

内疚地在为自己的小恶行赎罪的相叶雅纪店员,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被划分成了樱井翔暗恋大军的一员。

 

樱井翔决定找相叶雅纪谈谈,把蛋糕钱还给他。一个大学生,辛苦地打工攒钱,为了暗恋却终究不会回应他的人还要省出一些送礼物——作为被暗恋的人,不知道是一回事,既然知道了“真相”,樱井翔觉得不把钱补给那孩子就太不厚道了。

万万不可因为贪吃就出卖自己的灵魂。

 

晚上回家的时候天气预报说有强台风过境,预计持续三天,本市中小学都已停课,请各位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樱井翔想这个天气大家都不出门,明天早点去晴娃便利店,必定空无一人,或许是个畅谈的好机会。如果相叶雅纪知难而退自然最好,他若表白,自己也要当机立断地拒绝他。

 

樱井翔想起相叶雅纪那张小番茄一样的脸,心底的小角落滋生了微不可查的情绪,他将之归为长辈的怜爱。

 

次日一早,果然风雨大作。

樱井翔的计划并没有成功实行,台风的到来导致了大量意外事故的发生,樱井翔又是站上了手术台就没下来过,一整天连口水都没喝。等到休息,天色已黑,哪还记得什么详谈,行尸走肉一般奔去便利店,才五十米的路程,伞在走到一半的时候被强风吹折,樱井翔浑身泥水,推开便利店的门。

 

“欢迎光……临?”

 

相叶雅纪从未见过这样的樱井翔。印象中的樱井医生一直是端正得体的,非要相叶雅纪那颗奇怪的脑袋想出个比喻,大概会说他像一块沉香浓郁的高级木材,如今高级木材回归野蛮生长的状态……

 

樱井翔径自进店,轻车熟路地拿了包纸巾,微笑,付款,擦身。他注意到大概是因为店外风雨大作,相叶把被吹傻了的晴天娃娃收进了店内,挂在收银机边,这会儿正滴滴答答地哭诉自己的不称职。

 

店内有中控空调,温暖又干燥,还有选曲欢脱的背景音乐,跟店外比起来简直是天堂,樱井翔又拿了吃的,点了拿铁,到一边的简易座位上,想留出十分钟给自己安安静静补充能量。

 

桌上有一个用易拉罐改造的小花瓶,插着两三支新鲜的白玫瑰,跟晴天娃娃一样拥有古怪的情调。樱井翔哼着歌嘬着咖啡数着玫瑰花瓣,直到一块芝士蛋糕突然被小心翼翼推到面前,他才想起有一场详谈等着他。

 

“孩子,你坐。”樱井翔考虑了称谓措辞,颇具和蔼长者风范地开了口。既可以亲切友好地开始,又能高高竖起辈分的屏障,为接下来的拒绝打下稳妥基础,樱井翔觉得自己缜密得滴水不漏。

 

店内没有其他人,原本以为会礼貌推拒的相叶雅纪却听话地乖乖坐下:“请问,您有什么要吩咐的吗?”

 

樱井翔沉吟片刻,正要开口,变故陡生。

远处传来不知什么相撞的一声巨响,一瞬间他们都以为是雷声,但随即店内灯光骤熄,樱井翔猛抬头朝对面看去,医院的方向也是寂黑一片。

 

很快,医院的备用电源启动,重新灯火通明。樱井翔松了口气。

 

店内依旧漆黑,音乐停了,店外风雨铺天盖地的呜咽声叫店内成了个阴森寂静的空间。

 

相叶忽然想起什么,腾地站起身来往门口跑,樱井刚才走过的地方还湿着,他踩上立刻脚底打滑,毫不设防地摔飞了出去。

货架被带倒的声响。什么东西散落一地的声响。金属撞肉的声响。相叶的闷哼。身上压着货架依旧连滚带爬往前爬时摩擦地面的呲拉声响。

 

樱井翔打开手机的电筒功能,就看到相叶腿上压着货架,身后一条细长蜿蜒的血迹,却依旧努力地伸手在够门把。

 

樱井翔快步上前一把掀翻了货架:“你在干什么?都受伤了!”

他蹲下身查看相叶的伤势。

 

相叶终于碰上了门把,推。岿然不动。诡异的咔咔声从门外传来,一片黑暗正平整匀速不容抵抗地切割光源,樱井翔照过去——是一道徐徐降落的卷帘铁门。

 

平时即使闭店,也会有冷柜等处保持用电,松本润店主买了高科技的电子防盗系统,一旦电源全切,自动落锁。

 

相叶雅纪在铁门严丝合缝贴上地面的时候,拽了拽樱井翔的白褂袖摆,不知所措地低声说道:“樱井医生,我们被困住了。”

评论(16)
热度(4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