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ki~Masaki~For Dream~🎵

 

[SA]生存法则(ABO)-章六上

章六:5X?

 

樱井翔在电视台的乐屋放了一套运动衫,偶尔候场时间过长,他就换上衣服小憩片刻。

 

那原本是大野智送的生日礼物,后来他觉得舒适,又去买了几身一样的放在乐屋和家里。再后来相叶也觉得舒适,买一模一样的又挺不好意思的,就在他们有了治疗关系之后在樱井的公寓蹭着常穿。

 

这天樱井在乐屋掏出换洗的运动衫,闻到其上浅淡的青草气味,猜想是相叶又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偷穿了,也不知道再帮他过个水。

 

鬼使神差地,樱井翔把脸埋进衣物间,深深地嗅了一嗅。

 

时值初冬,距离相叶雅纪上次提议标记的早晨,已经过去了三个月。相叶说着寻找其他的办法,但在这段时间内他依旧乖乖依赖着樱井翔,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找,也不知是不是暂时还没有找到。关于现下的相处状态,樱井翔说不上有什么感想,只是闲暇时间,想起相叶雅纪的次数愈发频繁,居然渐渐地有了完全占领脑海的趋势。

 

这与恋爱关系中甜蜜又心烦的日思夜想可不同——樱井翔是审慎地思考着的,关于相叶雅纪这个人,包括标记这件事。

 

最初的最初,樱井翔真心实意地认为给相叶的治疗,是他作为arashi团员的工作一部分,跟两人一起出外景并无不同。

 

睡着睡着睡出其他想法来了?这可不是专业的工作态度。

 

樱井翔抬头把鼻子拔出来,抖了抖那身运动衫,决定今天先不换了。

 

据说太过理智的人容易感情干涸,这是个此消彼长的奇特天平。樱井翔叹了口气:究竟是什么时候失衡的呢?

 

他摊开报纸,思绪却在乱飘,半点没有留在面前的铅字上——所谓绝对理智的人,大概是发现自己情绪异常也能直面问题,认真思索原因的。樱井翔一贯认为情感和欲望是可控制的,虽然在相叶身上失灵过几次,调整回来找出新的康庄大道即可。

 

一个人埋头苦想也是无解,樱井翔的思维是一座每块砖都砌得完美的塔,通往每一层都有明晰的路标指示。他清楚自己的这些站在世俗最高标准的“路线们”,绝对正确,却有时难寻出口。

 

在这么苦恼着的时候,大野智戴着个陈旧得好似戴了十年的鸭舌帽,悄无声息地钻进了乐屋,往自己的常规座位坐定,翻出手机查看出海信息,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樱井翔凑过去拍他的肩:“尼桑,晚上一起去喝个酒吧。”

 

樱井翔很久没叫自己尼桑了,大野智背上寒毛一凛:“不要。”

 

“关于相叶君的。”

 

“……”

 

虽然相叶努力掩饰且完成得很好,可是大野智这种迟钝的人偏偏就是有本事能感觉到成员们周身气场的微妙变化。相叶雅纪最近心事重重很不快乐,他是知道的。只是他不说,大野智的一切行为也就只维持在知晓层面。

 

“松润他们,就大概跟你讲过相叶的状况吧?”

 

发情期紊乱,樱井翔正在治疗什么的。

——大野智很乖地点了点头。

 

“出了点问题……我们晚上详聊吧。”樱井说完这句,相叶就风风火火地奔进了乐屋,这段对话也就没有继续下去。

 

而大野智,录制结束后就稀里糊涂地跟樱井翔一起出现在了居酒屋。

 

“所以,他自己说想让你标记他?”大野智戳着面前的烤秋刀鱼,慢条斯理地说道。

 

樱井翔坐在他对面一副悉听解惑的模样,除了团员,这件事情他没有可商量的对象,而这个团一共就他俩是alpha,大野智在樱井翔心中一直是远超表面的靠谱,拥有着类似佛性的、可指点迷津的智慧。

 

“这不太可能啊。”大野智酌了一口清酒,皱着眉来了这么一句。

 

“哈?!”樱井翔一边惊讶一边给大野智续满了酒。

 

“我是说,无论怎么看,你标记他都是不可能的事情。小相叶又不是真的笨蛋,为什么要提出来。”大野智半垂着眼,说得很稀松平常。

 

他还不知怎么的变出了手机,打起了电话:“嗯,松润啊,你果然在附近?前一场完了就过来吧。什么叫‘太奇怪了我怎么可能主动找你喝酒’,是关于小相叶的事情啦,嗯,翔君也在。你快点过来吧。”

 

“喂喂……”樱井翔有点不满,可是又觉得不满恰恰就说明他把这件事当“私事”而非“arashi的大事”,这可不对,于是他又闭了嘴,给自己灌了一大口酒。

 

“喂什么喂,你想不明白,我也想不明白,当然是再找一个人来帮忙一起想。”大野智抬了抬手,“老板娘,这里来一份茶碗蒸。”

 

在两人气氛沉闷地对饮了半小时后,松本润携着一身酒气风尘仆仆地推门而入。

 

樱井翔不得不把对大野智说过的情况复述了一遍。

 

松本润锁眉沉吟了片刻,刚想说话,他点的啤酒恰好呈上,他猛喝了一大口才带着些责怪的语气说道:“他为什么要莫名其妙突然说这种话,明明一开始治疗的时候很抗拒的。”

 

樱井翔微醺的意识中浮现了二宫和也的天人理论。

 

“你也觉得这种话很任性吧?”大野智拍了拍松本润的肩膀,“所以以小相叶的性格,是绝对不可能真心这么提议的。”

 

就算他真心这么希望,也不会说出口。

松本润突然很古怪地看了樱井翔一眼,张了张口,却没发声。

 

“为什么呢……”樱井翔和大野智都哀叹了一声靠向椅背。

 

在座的两个alpha的脑回路都想不通,只有松本润这个心思细腻的beta多少知道了相叶雅纪的用意:明明白白说出来,彻彻底底地死心。

 

……相叶……该不会是……带着想要真正在一起的心情……爱着樱井翔吧?

 

这电光火石一个念头劈过,松本润被自己的推测惊得喷出了一大口啤酒。

 

即便是爱,他也不被允许说出这种话。除非,不是为了被答应,说出来,就是为了听那一句意料之中痛彻心扉的拒绝。让双方的心思,都端端正正退至原位。

 

松本润想到这里,这顿酒也是怎么都喝不下去了。他胡乱编了个理由,匆匆离开,不等走出店门,就约了二宫和也。

 

当然,二宫和也可不愿特地跑出来见他。松本润拎着下酒菜敲开他家门的时候,二宫正玩到第三台游戏机,拖拖拉拉地开了门,招呼也不多打一声就又踩着拖鞋踢踢踏踏地回了客厅。

 

松本润习惯他这样,也没什么怨言,开门见山地想把樱相二人的状况和自己的猜想说了出来。

 

还没等他说到一半,二宫和也啪嗒一下关了屏幕,摔了手上操控器:“那个白痴,跟樱井翔说了让他标记?”

 

声音太响亮尖锐,松本润被吓了一跳,愣了愣才忙不迭点头。

 

“愚不可及!”二宫和也挖出松本带来的烤物,胡吃海喝地塞了十几串,鼓着腮帮瞪视松本润,“你猜到了吧?”

 

“欸?”

 

“他喜欢樱井翔喜欢得要死要活这件事。”

 

“欸欸?!!”猜想被证实的冲击还是不一样的,“他、他跟你承认了?!!”

 

二宫和也一抹嘴:“哼,这还需要他承认?”

 

松本润心中二宫和也的形象瞬间高大了起来。

 

“不过居然说出这种话,”二宫和也眯了眯眼,“有点麻烦。”

 

“麻烦什么?”

 

“他比我以为的,还要更喜欢樱井翔。”二宫活动了一下四肢,爬上了沙发,又趴下。

 

“……那,现在我们怎么办?”团队稳定和成员幸福之间出现了严重分歧,松本润两者都在乎,忧心忡忡起来,“我们要插手吗?是撮合还是拆散啊?”

 

“明天就去跟leader商量。”二宫和也当机立断。

 

“嗯嗯……商量什么?”

 

“把樱井翔的治疗停了,换他来。”

 

“什么?!!!”

真的不是在胡闹么……

 

“算了,不等明天了……”二宫和也掏出电话,“喂,嗯,对,现在吧。”

 

次日。

 

乐屋的座位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大野智、二宫和也、松本润三个人并排坐着,一脸严肃。

 

稍微知道可能是关于什么事情的樱井翔和一头雾水的相叶雅纪,如同被审判的犯人,战战兢兢地坐在对面。

 

“相叶氏,马上就要过年了,翔桑后面一段时间日程安排得太忙了,对你的治疗无法保障。所以昨天我们几个人商量了一下,后面这段时间,不如让leader来接替他的工作吧。”二宫和也轻描淡写地陈述道。

 

相叶雅纪瞬间瞪大了眼,望向大野智。大野智绷着一张面包脸,很认真地点了点头。

 

樱井翔也瞬间瞪大了眼,望向相叶雅纪,反对的话几乎是要脱口而出。

 

“好的,既然你们都商量好了,我没有问题。”相叶雅纪却在愣怔之后眯着眼睛笑了起来,伸手拉住了大野智的衣摆晃了晃,“以后就麻烦小大了。”

 

大野智立马回握住他的手,眉眼之间热情开朗,像两个小朋友一般友好可爱。

 

蓄势待发的樱井翔就像一个准备爆发的炸弹在最后0.1秒被拔了引线。他的视线在其乐融融的另外四人之间来回梭巡:开什么玩笑?开什么玩笑?!

 

可是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一时之间,他实在找不出什么立场来阻止这场如此合理体贴的玩笑。

 

 


评论(42)
热度(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