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ki~Masaki~For Dream~🎵

 

[SA]秘密花园-3

秘密-3

 

相叶雅纪坐在千叶海边的长凳上,欣赏着日落。

他的身边是一脸缱绻的樱井翔,他的耳朵里塞着一只耳机——当然,另一只耳机在樱井翔的耳朵里。

 

耳机里放着一曲my heart will go on。在海边听这首歌,想着Jack、Rose和沉船,是不是有些不太吉利。

 

相叶雅纪抽了抽嘴角,樱井翔就开口了:“这是我们十周年纪念日的时候,你……”

 

十周年纪念日,应该听5X10。相叶雅纪低头看了一眼樱井翔不知何时摸过来与自己十指相扣的手。

 

“你带我来这里,说让我看看你的故乡,还亲手做了意大利面给我吃。”

 

嗯,吃面的时候我们还讨论了各自结婚的问题。

 

“后来我们就在这里看了日落和烟花。”

 

在坑里看的。

 

樱井翔瞅了一眼相叶雅纪的脸色,决定就不把那天晚上他们在这片草地上的各种激烈酣畅不可描述的回忆给说出来了。

 

良久,久到my heart will go on循环播放了五遍。

 

“小翔,我们先去吃烤海鲜吧。”相叶雅纪终于开口了。

 

“你想起来了?”樱井翔有些惊喜,跳起来的动作把耳机都扯掉了,愣了两秒,随即耷拉下了肩膀,“你没有。”

 

“嗯?”

 

“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光听你的呼吸声,我就知道你是开心还是不耐烦。”樱井翔笑了笑,站起身,重新牵起了相叶雅纪的手。

 

真是糟糕的同人世界,暗搓搓地埋了似是而非的现实梗,叫人恍惚是不是在现实中的樱井翔偶尔也会那么想。

 

相叶雅纪急得抓头:一定,一定一定要赶紧回去。这个直白多情的樱井翔实在让人难以招架,好像自己是个多么无情的负心汉。

 

当务之急是两件事:一,让樱井翔相信此相叶的确不是彼相叶;二,找到与现实世界连接的渠道。

 

相叶雅纪凝视樱井翔专注开车的侧脸,思考着如何证明自己不是自己?估计作者构架的世界中发生的重大事件和人物细节,都是他们本身经历的。真是不好办。

 

“小翔,我的工作是什么?”

 

“你是摄影师。”樱井翔已经习惯相叶雅纪这些打探自身信息的提问了。

 

……不好,那我可能还有个女儿。相叶雅纪在内心祈祷作者不要那么热爱狗血。

 

如果要自证,也许得去做一些这个世界的相叶雅纪绝对做不到的事情。

 

“小翔,我善于跟动物打交道吗?”

 

“你为了拍照都跟袋鼠打过架,还受了很多伤。”

 

“小翔,我唱歌跳舞怎么样?”

 

“我们在一起之前,你是联谊一霸。”

 

“那我会吹口琴吗?”

 

樱井翔冷哼了一声:“泷泽教的。”

 

“……”相叶雅纪不知怪作者考据全面还是怪自己实在特殊技能太少。

 

樱井翔努力了一天,无甚收效,却不见气馁,一派平静的样子开着车。相叶雅纪又盯了一会儿,笑了起来:“小翔,果然有很多地方都是一样的。”

 

“怎么?”樱井翔正好等红灯,就侧头回视他,又争分夺秒重新牵他的手。

 

“一旦认定要做到的事情,就会无视困难,绝对要做到。”相叶雅纪用空着的那只手伸了一个微小的懒腰,“比如说唤醒我的记忆这件事。”

 

樱井翔沉默着没有接话。

 

等红灯变绿的时候,他的手松开了相叶重回方向盘:“你说得没错,当初让我们在一起,我就成功了。”

 

相叶雅纪在内心哀嚎了一声,这个本质不变又言辞奔放的樱井翔,越来越让他产生了自己是拆散爱侣的罪魁祸首之感——不论是拆散了他和哪一个相叶雅纪。

 

 

花园-3

 

这是相叶雅纪注册的第三个论坛账号。

 

论坛地址是相叶雅纪坚持让樱井翔问松本润的,等樱井翔问到后扔下被松本润调侃得五内俱焚的他不管,直接搜了那篇同人文,给作者发了私信。

 

第一个号说自己是相叶雅纪,被当成骚扰的神经病直接拖黑了;第二个号装成了狂热小白粉,被当成偏激的萝莉无视了。

 

相叶雅纪在论坛全身心投入地浸淫了三小时,使唤樱井翔泡了五杯咖啡,杀回再战。他瞪视着输入框,光标一闪一闪如心跳,他慎重地扭头再一次征询樱井翔的意见。

 

樱井翔正埋头给松本润发消息:喂喂你自己逛得最勤了有什么好嘲笑我的,都说是配合雅纪的整蛊了。他随口给相叶建议道:“创作者都喜欢看读懂自己文字的书评吧。既然你是她创造的,你分析一下,呃,分析一下你跟樱井翔的感情不就行了。”

 

相叶雅纪茅塞顿开,埋头码字,描述自己是如何跟樱井翔相遇相知,经过了哪些苦难,在哪个爆发的突破口再也抑制不住感情,在遇到樱井翔之前曾经对谁动过心……

 

“小翔,我喜欢过泷泽要不要告诉她?”相叶犹豫苦恼。

 

樱井翔手一抖,关了斗嘴对话框的他正在查阅新闻的手指按进了娱乐版块,恰恰是泷泽主演新剧的宣传,海报上的泷泽深情款款地拥着女主——樱井翔脑内换成了相叶的脸,觉得这个综艺有点做不下去。

 

相叶迟迟得不到樱井的回音,也不追问,自己洋洋洒洒写了千字小论文,又检查了多遍错别字:“你们啊,老是说我来日本才两年不识字。”说完有些伤感地说道,“在这个世界你们也会这样和我开玩笑吗?”

 

“……放心,你一点都没变。”看着失落得这么逼真的相叶,樱井又补了一句,“我们感情还是很好。”

 

玻璃心少年相叶雅纪还准备多讲几句,电脑忽然传来了新消息的系统提示音,相叶雅纪爆手速点开一看:作者用了一连串感叹号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表示相叶简直是世界上的另一个她,心有灵犀,能感受到对于故事中的那两个人一样地热爱,这样的感觉前所未有。是否可以求个面基,知音难求啊!!!

 

相叶雅纪吼了一声yes,刚要打下一个“好”字,樱井翔一把按住了他的手腕:“喂,你这是要跟粉丝私下见面吗?”

 

“怎么了?现在只有她可能帮我回去。”相叶挣了挣被握住的手腕,“小翔,不管我是否只是别人写出来的人物,我都想回去。一定要回去的。”

 

“好啦,别闹了,摄像头到底在哪里嘛。”樱井翔松开他举手投降,“你们这次太荒唐了,新企划也不能把这类粉丝扯进来啊。”

 

国民偶像约见写小黄文的迷妹,真是酷炫的新闻标题。

 

“……”听到他这么说,相叶雅纪的手离开了键盘,面对樱井翔正坐,“所以你从头到尾也没信我跟你说的那些。”

 

他的神色,如同一只清晨迷失在都市的鹿,让想脱口而出那句“鬼才信啦”的樱井翔哑然。

 

“也是,这么奇怪的故事,会立马信才奇怪。”

 

樱井翔,跟掉落在那个世界的相叶雅纪产生了相同的负疚感,斟酌着怎么开口。

 

然而,在他开口之前……他没机会开口了。因为他突然被吻住了。

 

相叶雅纪抱住樱井翔的肩膀,不是浅啄,而是舔吮着他的嘴唇,用舌头去扫他的牙齿。过程很短,只有两三秒,在樱井翔意识回归推开他之前。

 

“我会对你做这种事情吗?”相叶的视线又回到了屏幕上,“在我的世界,我每天都对樱井翔做哦。这样,你能稍微相信我一些了吗?”

 

他说完又扔下捂着嘴一副吃惊少女状的樱井翔,碎碎念道:小翔啊,我是亲了别人,但别人也是小翔,这样不算出轨吧。

 

而后他深呼吸,给自己打了打气,重新点开回复框:很高兴太太的回复,我人不在国内,不太方便见面呢。虽然我们的观点那么相通,但却在新的这章出现了严重分歧,我认为根据故事顺畅自然的发展走势,这一章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写床戏……

评论(21)
热度(297)